14.【聖誕夜的禮物】


日子過的很快,一下就到放聖誕節長假的時候了…
(跩:你就是希望我趕快走啊~ 趴:這…當然不是!只是…想說日子過快一點,也早點回到你們相見的時間啊~~手指頭在身後比個『X』)


哈利坐在窗邊看著那越漸消失的身影,看那金色的髮絲飄蕩在風中,葛萊分多的男孩舉起手撫著早已發紅的臉頰「剛剛…在萬硬室的告別…跩說那是他們家族的告別時的禮貌…」在臉頰上的親柔一吻。



( 回到剛才半小時前的萬應室中,史萊哲林的男孩牽著葛萊分多男孩的手。

跩哥看著那個讓他牽心掛肚的黑髮男孩「我會提早回來的!所以…千萬不要主動去挑釁奎若喔!」因為如果那個傢伙向哈利岀手,當然哈利是不可能都不做回應的,所以只好期盼那個人現在還沒有任何動作…


綠色的眼跳動著頑皮的光「…」看是看到那灰藍眼底的擔心,掙扎一下才撇嘴的點頭「好吧!只要他不來找我,我是不會主動找他的!」


金髮男孩終於放下心來,他看著那眼前精緻的臉龐,彎下腰在那象牙色的臉頰落下一個吻「這是我們馬份家的傳統,在親愛的家人別離的時候,臉頰上的吻…是一種禮儀。」臉不紅、氣不喘的說出自創的『家規』,而且還把自己的臉頰往哈利的方向靠去「那…你的回禮?」

睜著可愛的綠色大眼睛,哈利摀著被親吻的炙熱臉頰,看著那逐漸靠近的俊臉「…」這一切太過突然,讓他有些不知所措「我…」

跩哥將他無措的表情盡收眼底,雖然有點可惜但還是不勉強的輕輕撫著那凌亂卻又柔軟的黑髮「…沒關係…那我回去了喔…」溫柔的再看一眼,才不捨的轉身要離開萬應室。

在他又手握住門把的時候,後面一隻小手拉住他的斗篷也拉下他的身體,迎上一個柔軟的吻…在他的臉上!史萊哲林的王子摸著左臉看著那低下頭不發一語的黑髮男孩,噢~~梅林,他黑髮間露岀的耳朵已經染成嬌豔的粉紅!『我的男孩在害羞啊!』瞇著眼睛欣賞這難得一見的美景,不過時間真的不夠了!

跩哥拉過哈利纖細的身軀,在他的頭頂上一個親吻,輕柔的嗓音在他紅透的耳邊輕喃「…等我…」滿意的看到他點頭的回應,金髮王子才轉身離開,他的斗篷隨著他的動作在空中化成波浪,也挑起綠潭裡的陣陣波光… )




碧綠的眼染上一片繽紛的迷濛,嘴角還洋溢著甜美的笑容,不過當門把轉動的聲音響起,瞬間消失無蹤。


一如往常的親切笑容迎向開門進來的紅髮男孩…他的【最佳實驗體1號】兼好友的榮恩˙衛斯理。

「妙麗在找你耶!在交誼廳。」

「喔~知道了!謝啦~」哈利迅速的跳下窗,在離開前再最後一次的回首…不過,已經看不到那個人了。悄悄在心中一本名為『榮恩成為實驗體的原因』裡,再添加一筆資料:阻擾我看到跩哥的最後一面,再記1點。


此時,榮恩突然覺得寒毛聳立,他緊張的看著四周。

「怎麼了?」哈利親切的問著。

看著哈利關心的『天使』(?)臉龐,再警備的檢視四周…搖搖頭「沒…沒什麼!應該是我太疑心多病了…吧…」自言自語的和哈利走出去。





(交誼廳)



妙麗微笑的看著這兩個葛萊分多的男孩「雖然不能跟你們一起過節,我會寄禮物回來的…還有」由行李拿出一本書「關於之前..海格說漏嘴的那個人名『尼樂‧勒梅』,我找到名子了…」翻開有書籤的那頁「他是很有名的法國『煉金術師』…而他的最偉大的成就就是…煉˙出˙魔˙法˙石!」

「魔法石?」榮恩搔搔他的紅髮「那是什麼?」

「就是能令人長生不老、變出金銀財寶的魔法物質。要知道尼樂‧勒梅已經665歲了,所以我相信這跟他的研究有關。」妙麗將書交給哈利「因為時間的關係,剩下的…你們就自己看喔~~」搬起行李「我先回去喔!有什麼消息再讓貓頭鷹送信給我!掰掰~」


揮別離開的妙麗,哈利再度把書本翻開,慢慢閱讀…


當榮恩幫妙麗把行李搬了出去的時候,哈利已經歸納好事情發生的經過。果然,奎若的目標是『魔法石』,那麼…他又會何時犯案呢?那他到底要那個『石頭』做什麼呢?所謂「魔法石」主要指可讓銅鐵等「賤金屬」變成金銀等「貴金屬」的物質,相傳能治百病、使人長生不老,又稱「不死靈藥」。


那…他的目的是『財富』?還是『長生不老』?
如果是財富,那他為什麼對我有殺意?還是我會造成他的『阻礙』?

到目前為止,哈利跟魔法界接觸有關的人…並不是很多,但是大部分(台面上)的人對哈利都是抱持『善意』的,唯一有交惡的…可能只有石內卜(不過那是上一代的恩怨),還有…祖母綠的寶石閃爍的光芒「…是的,還有一個人…」摸著額頭上的疤痕「…佛地魔…那個留下這個印記的那個人…」腦海裡出現一個身穿黑衣的高大英俊男子,冰冷的眼裡佈滿了血腥的紅,心頭突然一緊。


男孩皺著眉頭「奎若跟佛地魔有關?雖然有時跟他相處的時候…額頭上的疤會疼痛,但是…他身上並沒有在『回憶』中的佛地魔…那種壓迫人的氣勢?虛弱的讓人感覺不到黑暗的氣息…」看著書本的魔法石「所以,已經沒有力量的他才需要『這個』?為了復活?」


看來妙麗真的是找到答案了,哈利揚起嘴角的微笑闔上厚重的書本,跟著剛回來的榮恩一同到餐廳用餐,在用餐後跟海格相約明天早上的聚會。




哈利坐在海格的小木屋裡,一口一口的喝著用迷迭香和金盞花沖泡的醒神茶,靜靜的看著海格左右張羅的忙碌身影。


「哈利,我等一下要到森林去巡邏,你等…」

「我可以跟你一起去嗎?」放下手中的馬克杯,揚起小臉用無辜天真的大眼睛看著那個男人。


碧綠的眼,彷彿有種魔力,讓人不由的順了他的請求「…嗯,好啊!」等他回過神時,他已經帶著男孩走在森林外圍的小路上。



海格真想拿棒子敲敲自己的頭,到底是怎麼了…怎麼可以讓哈利一起進到這危險的地方?尤其最近這裡變得更加不平靜的時候。他看著身旁的嬌小男孩「哈利,最近禁忌森林裡似乎出現可怕的東西,前幾天我還發現死去的【Unicorn】獨角獸…而且那是被殺死的!雖然現在是白天可能比較好,但是也絕對不要離開我身邊喔!」後悔也沒用,只希望能安全的把哈利送回城堡。

「嗯,我知道的!」回給他一個心安的微笑。『獨角獸』?又是一個可以延長壽命的材料啊!「那…海格,那隻可憐的獨角獸是什麼時候發現的啊?」

「嗯…」

果然海格說出的日期跟哈利心裡想的一樣。現在更加確定那個人的目的了!哈利愉快的開始放鬆欣賞這晨間美麗的森林。對了,聽跩說過…在禁忌森林的某處,森林中有一個小丘陵,每當滿月時…柔和的月光照射下,銀白色的『月之鈴』就會靜靜盛開。

那是一種傳說中的『花』,記得當時跩哥曾經說過『月之鈴』---在滿月光下才綻開的花。在世界上只有三個地方有這種珍貴稀奇的花:北極夏天的極光下、南美洲的森林某處,還有學校城堡後面的禁˙忌˙森˙林裡。不過就算在霍格華茲裡,多年以來也沒有人真實發現它們的倩影,加上禁忌森林的重重危險,所以…是不是真的有那個花,還是個解不開的謎。

像是呼應一樣,哈利感覺在前方不遠的地方有什麼在呼喚著他,他慢慢的過去…地上一片翠綠,他彎腰用手將葉子下一片的乾枯花瓣撿起「這是…」抬頭往上只有這裡沒有任何樹幹枝葉遮蔽阻擋住天空,晚上…應該在這裡可以看到月亮吧!

看著那綠芽間的花苞,明天晚上就是滿月…



因為帶著哈利所以海格也不敢走的太深入,稍為繞繞然後再到上次發現獨角獸屍體的地方觀察,就催促著哈利回城堡。

「我們該回去了,榮恩應該已經到處在找你了吧!」看看頭頂的太陽「而且也到吃中餐的時候了!」



哈利告別海格才走到城堡前就被迎面的雪球打到。

『啪!』

撥開臉上的雪漬,哈利看到那紅髮的雙子臉上得意的笑容,微笑的抓起身旁的白雪也回敬他們各一顆的雪球,還不小心波及一旁的榮恩,接著一場雪球大賽就此展開…咒語配合著小雪球滿天飛舞,四個人玩的不亦樂呼幾乎都要錯過午餐的時間。

吃完午餐後趁榮恩睡午覺的時候,將跟弗雷借的三年級魔咒學和黑魔法防禦術的課本,從頭到尾的看過一遍。再跟睡醒的榮恩下了幾盤巫師棋、寫完今天的作業、吃完晚餐後就一如往常的爬上床睡覺。

雖然今晚是聖誕夜,但是對於十一年來從來就沒有過聖誕節的哈利來說,他根本沒有期待會有什麼聖誕禮物的。所以在他第二天起來,看到床邊的一堆禮物時,還真的驚訝了說不出話,直到榮恩一邊拆開自己的禮物同時也提醒哈利,他才開始高興的拆著屬於自己的那些。

『一件由榮恩的母親親手編織的毛衣、妙麗寄來的巧克力蛙、海格親手做的木笛、德思禮姨丈他們寄來的五毛錢?』沒想到他們居然會寄禮物給自己?真讓哈利驚訝。剩下的兩個禮物,一個是看似精緻的小錦盒、另一個是很輕的包裹。哈利把那包裹拆開,一件輕柔的斗蓬!那是一件『隱形斗篷』還有一張紙條,上面寫著這是哈利父親的遺物,還要他好好使用。

哈利將溫暖的毛衣穿上,將那個小錦盒收在口袋,與榮恩輪流玩著那件神奇的斗蓬。摸著口袋的盒子「就是今天晚上了…」




夜深人靜,原本沉睡的眼突然睜開,他無聲的爬下床在月光下打開早上藏起來的盒子…


    【 Dear Harry
           Marry Christmas to you!
                     Ard Ruoy】


簡潔有力的字體,只有一個人寫的出來。男孩微笑的拿出盒中的禮物,那是一條銀色的項鍊,墜子是一顆灰藍色的寶石。將項鍊快速的戴上,月光下男孩的臉洋溢著幸福的光采「啊,月亮?!」驚覺窗外的月光快到中天了,男孩披上隱形斗篷迅速的離開宿舍往森林的方向前進…


在月光的指引下,男孩來到他前天來的那個小丘陵。潔白的月色下,地上開滿銀白色的小花。果然,他在地上看到的枯花就是上個月所遺留下來的。

哈利小心翼翼的將其中一株連土一起挖起,放在特製的銀白色水晶瓶內,再迅速的鑽出森林,雖然途中遇到一些誤以為他是獵捕者而自衛的Fairy小仙子,不過施展幾個溫和的昏迷咒也讓他們知道自己並沒有惡意,也就不再攻擊…之後就沒遇到什麼,只不過哈利敏感的發覺,這個森林裡似乎又有血腥的事情發生了。

回到城堡,並不先回宿舍而是先到貓頭鷹屋去,綠色的眼在黑暗中找到他的雪鴞「嘿美!」雪白的貓頭鷹聽到牠的主人的招喚,立刻飛了出來停在男孩的前方,側著頭看著黑髮主人將一個瓶子和一封信綁在牠的腳上「嘿美,將這東西送給跩哥˙馬份!那個史萊哲林的金髮男孩,一定要親自交給他喔!」輕柔的撫著那雪白的羽毛「去吧!」

『啪啪啪…』白色的影子很快的消失在下雪的銀白色夜空。



轉自:
http://ww2.myfreshnet.com/BIG5/literature/li_cosplay/100076151/index.asp?center=101168218.asp&page=100096446.asp

作者:趴趴塵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ret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